思考..............  對我們而言只是一個專有名詞,還是當學生的我們一個不得不去接觸、執行的事情嗎?
我一直在想我是何時才發覺到自己在此時使用我那一頭帶有微黃及沒有型的短髮下的那些東西。是考試、是作弊、是玩遊戲、是想出獎罰,也許對於一些自視份子的人而言,不是;也許對一些有著好東西的人而言,是。
某一天從一位老朋友口中不經意地聽到『我今天上班居然驚覺自己在發呆,因為我自己一定會讓自己有在想東西,可見這種工作無聊到暴』。別人聽到也許呵呵大笑吧!但是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個隨手可得的東西卻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東西。就是思考。
是不是思考得很多的人就是頭腦好,又叫做聰明呢?我不知道,但我很想知道,是真的!老師常常說趁年輕多用點腦讀書,這一句話是強調年輕還是用腦呢?還是兩者都是或否,還只是老師們的老生常談呢?
我今年21歲,很可笑地我在前幾個月才明白『思考』的重要。那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T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