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快要到北部了,心情卻是五味雜陳,終於可以回家的感覺,也有開始捨不得這個旅行。反正時間不趕那就到基隆為今天的終點好了。
東北角的海岸跟景點雖然以前都去過了,但也只是經過而已。今天要好好地欣賞這塊東北角。



我和大陸很準時地出現在85℃的門口要吃早餐,吃完早餐的大陸往回台北,我則繼續環島


沿著東北海岸線一直都可以看到龜山島


我真的很想去草嶺古道,我下次一定要去,但是坐公車去


沿路的鐵軌


就快到了,遇到這時候自我催眠是很重要的



三貂角燈塔



天氣很熱!到了福隆讓我感覺更熱

熱死了!便當有空下次再來吃吧


現在在~澳底~


我說實在的,從頭城開始大卡車是不間斷的,而好幾次真的都是擦身而過,喇叭聲也是大到嚇死人



我記得是什麼海,但名稱我忘了


我到了基隆,先來李鵠買個鳳梨酥


行李箱已經裝不下了


餓了吃個鼎邊銼


泡泡冰也要來一杯,老闆邊工作邊跟我聊天


我的午餐


我原定要騎到基隆就休息,但是時間還早而且我今天的狀況有點累,當下就直接決定去天母。可是不知道路,好心的民眾(一位是上班族一位是他的乾兒子國小生)就叫我跟著他先到汐止然後再告訴我怎麼走。


到了汐止我的馬錶破1000公里了,有種莫名地爽阿


但到了南港我又迷路了,但老天爺又讓我遇到熱心的民眾騎著腳踏車也叫我跟著他們到河濱公園,那天好像是假日很多小朋友也騎著腳踏車在運動,我一心想趕快到天母,害我怒罵了幾位亂騎車讓我差點撞到的他們小朋友(搞不懂!明明就有旁邊就是空路給他騎,就是要騎來撞你)


我終於到了!今天是騎最久的一天隨便睡哪裡都可以,這就是我睡覺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看太久的台東的海岸線,到了東北角卻沒有那麼吸引我,走馬看花而已連照片也少的可憐。快要到了基隆時遇到一位18歲的大學新鮮人,他也是騎著腳踏車背著包包沿路拍照,我向他問說你環島嗎?他說他只是從台北出發然後來這裡沿著海岸線走。而他也開始問起我環島的事情,可是話閘子一開就停不下來(我說的是對方)。他就開始建議我買新的腳踏車(是直銷吧)或者是參加鐵人三項之類的活動(熱血過頭承擔不起)。我知道他真的是單純地想要把他自己熱血熱衷的事情推薦給人家而已,這就是青春的熱血阿!在吃泡泡冰的時候老闆也說他也很佩服環島的勇氣,而且可以看看台灣之類的。每一個人對於環島都有抱持著某種程度的幻想以及期待,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放下某些東西而去完成。不僅僅是只有單車環島這件事情而已。


日期
2008.05.03

行經路線
頭城--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卯澳--福隆--鹽寮--澳底--鼻頭--南雅--瑞芳--基隆--八堵--七堵--六堵--汐止--南港--河濱公園--天母

騎乘里數
119.59

騎乘時間
6:40:06

遇見車友
無數

花費
62+55+40+25+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T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